泰康养老荣获2019北京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优秀机构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6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北京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中,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养老”)获颁北京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优秀机构(保险)奖项,在京保险机构仅7家获此荣誉。

本次反洗钱知识竞赛组织筹办历时3个月,是近年来北京地区反洗钱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专项宣传活动。北京辖内各金融机构纷纷响应,74家在京保险机构参与其中,掀起了学习反洗钱制度法规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宣传气氛,整个活动宣传成效显著。

泰康养老一直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尤其是对反洗钱文化建设,从宣传到培训不敢懈怠,尽全力搭建属于泰康养老的反洗钱文化格局,强化全员反洗钱意识形态和工作技能。在接到竞赛通知后,泰康养老迅速成立了由总公司合规法律部牵头的学习小组,自活动2月启动以来,围绕比赛内容积极开展学习,采用分散自学、集中讲解、模拟测试等多种形式,最终选派安徽分公司和宁波分公司法律合规人员参加比赛,成绩排名保险行业前10%。

此次北京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效提升了辖内机构反洗钱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进程,为辖内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反洗钱知识、关注洗钱风险、提高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反洗钱人人有责”法治观念。今后在反洗钱工作上,泰康养老将继续努力,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全力做好反洗钱工作,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文配图来自主办方和活动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