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出炉 泰康在线获评A类

发布时间:2019-03-26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其中,泰康在线获评A类,综合偿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得到监管肯定。

泰康在线风险管理能力获认可 风险综合评级获评A类

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可以综合反映保险公司抵御风险的整体状况。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0号: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银保监会每季度综合分析、评价保险公司的相关风险,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等监测指标数据,将保险公司评定为A、B、C、D四类监管类别,并根据不同的分类情况,实施不同的监管措施。其中,评级A类的公司被认为综合风险最低。

值得强调的是,近期银保监会下发了新的风险综合评级评估标准。相较于旧标准,新评价标准更加精细化,首次提出对核心与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进行阶梯式评价标准。因此,在新规实施后获评A类,不仅意味着2018年第四季度泰康在线的偿付能力更加充足,且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相较以往更小,而且意味着其品牌可信度更高,用户投保更加有保障。据泰康在线官网公布的《泰康在线2018年第4季度偿二代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泰康在线2018年第四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91.64%,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和声誉风险低,资产负债匹配较好。

事实上,作为互联网保险公司,面对互联网千变万化的环境、海量客群和多样繁杂的用户需求,做好风险管理本就难上加难。而泰康在线能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不断提升风险防御能力,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中获评A类,证实了泰康在线不断夯实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风险管理能力,运营能力日趋稳健和成熟。

注重风险管理 泰康在线严守监管底线

一直以来,泰康在线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不断采取措施优化和增强自身风险防御能力,把持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风险管理体系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稳健经营策略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泰康在线对照SARMRA标准全面梳理了自身工作,持续提升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其次,开展风险防御制度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工作完善关键制度;再次,构建操作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准确识别、评估和控制企业操作风险,并在企业内部开展各项防御和自评工作,全面提升风险防御能力。

与此同时,泰康在线一直都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新政策,结合监管要求,积极听取行业、监管机构和用户的反馈建议与意见,及时作出调整和完善,严守监管底线。

未来,泰康在线将持续落实监管新政策,建立并不断优化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持续推进风险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公司风险管控能力,践行企业责任,做忠于用户、忠于行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