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陈东升董事长谈经济、谈产业、谈健博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2018年4月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式、主旨论坛成功举办,泰康与武汉市政府共同发起百亿基金,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战略协议签署。主旨论坛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携高管共同参加媒体见面会,并分享了他对经济发展、产业未来以及此次健博会的观点。


谈产业发展弓箭理论+高铁经济

“中国的产业形势逐步形成了区域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现在已经形成粤港澳大弯区、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长江中部经济带、成渝经济板块,东西南北中五大经济板块,共同构造中国经济与产业发展的体系。还有一个区域的概念就是我提出的“弓箭理论”。中国的经济就是一个弓箭,沿海是弧,北京、武汉、广州、深圳是我们的弦,长江黄金水道就是这支箭,武汉是在中心发力点上。

此外,另一个重要的概念是“高铁经济”,武汉的高铁是米字形的,辐射整个东西南北中,在4小时高铁历程范围行成一个圈,而武汉就成为了这其中的经济高地。中部连接东西南北的好处就是,研发基地,运营基地、培训基地,特别是供应链的基地,会以最经济、最节约的方式集中在此。“高铁经济”是一个崭新的经济现象,它改变了人们的格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谈大健康未来“健康中国”就是最大的民生

“我们看到中国经过40余年的高增长,工业化时代基本完成,现在迈向后工业化时代。后工业化时代就是解决人的医疗、教育、娱乐、养老。国家提出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国梦,核心就是要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是环境保护环境建设,健康中国就是卫生、医疗、养老、康复。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其实就是我们讲的最大的民生。

其实大家都知道的,现在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医养产业,是一个新型的朝阳产业。中产阶级的形成,老年化迅速的到来,使大健康成为中国经济未来的一个核心的支柱产业。武汉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大健康的优势,此次带头发力,打造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打造万亿大健康产业,形成中部大健康产业集群。可以说,武汉从一个车城,到光谷高科技城,如今正在再迈向服务人民群众的大健康城。我为武汉的战略清晰感到骄傲和自豪。“


谈健博会引领产业发展新高度

“我们这一次楚商联合会、泰康保险集团作为大健康博览会的承办方,协办方,我们把这个产业的企业聚齐,把企业家资源融合起来,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来的大健康博览会,是一个企业家,一个企业家群体为自己的家乡,在打造未来新产业的制高点上发挥我们的作用。

这次武汉的大健康博览会,一定会让武汉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达到一个新高度,也会引领中国城市相互竞争、相互发展的新起点。我相信全国的各大省市都看到了大健康发展的未来,武汉这一次又引领了一个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