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捐赠紧急医用物资首批运达雷神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4日中午,一辆载满紧急医用物资的货车开进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雷神山医院,这是泰康保险集团驰援该医院的首批医用物资。

雷神山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病床约1600张,近日即将竣工集中收治新肺患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前方的建设夜以继日,后方的驰援一刻未停。2月2日,泰康保险集团防范新冠肺炎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决定,由泰康溢彩基金会出资,由国药创服医疗技术公司承制生产,向雷神山医院捐赠复用隔离衣、医用被品、医生护士服等超400万元的紧急医用物资,保障在医院开业前分批送达。

当晚,双方联合启动部署,协调安排生产运输,微信工作群的信息从早到晚闪烁不停,各路信息实时汇集更新。江苏淮安、南通和河北石家庄工厂的工人们加班赶制医生服、隔离衣等。2月3日九点半,首批医用被服从淮安装运发车,司机师傅800多公里日夜兼程,今天中午驶入了医院。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的员工和他的2个志愿者伙伴,已等候在医院门口,在他们的协助下,这批货物交到了雷神山医院的手中。未来两天,隔离衣等物资也将从河北、南通等地陆续送达。这些物资,凝聚着泰康、多家供应商、物流公司、志愿者的爱心和祝福,将和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迎接战疫成功!

据了解,泰康累计捐赠的资金物资已达4000万元,还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新闻记者捐赠保险,全力以赴助力抗击疫情。

附:泰康抗击疫情大事记(更新中)

1月21日,陈东升董事长第一时间致电武汉市政府领导,表示捐赠1000万元及武汉医护人员特别保险,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此举也带动了楚商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同时,泰康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健投等子公司及时公布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便捷的服务。

1月22日,率先向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十余万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当日承保生效。

1月25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紧急上线“新冠病毒肺炎咨询”互联网在线免费服务,发热患者可通过“泰康医疗”APP与专科医生进行实时在线咨询。

1月26日,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理赔,武汉医护人员家属收到20万元理赔款。

1月27日,通过泰康溢彩基金会向武汉慈善总会拨付1000万捐款。

1月28日,依托泰康大健康供应链采购超300万元防护物资,分批运至武汉及湖北省其它地市级医院。

1月29日,宣布将医护人员特别保险的捐赠范围从武汉扩展至湖北全省。

1月30日,宣布通过泰康溢彩基金会再追加捐赠2000万元,支援湖北黄冈、孝感、荆门、襄阳、宜昌、荆州和天门等多地抗击疫情。

1月30日,与中国记协共同发起“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专项团体保险计划”,向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以及个人防护包,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目前已覆盖近1500名记者。

1月30日,宣布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同日推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该计划在原有意外险基础上扩展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任,旨在助力全国人民战胜疫情坚定必胜的信心。泰康承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如有盈利将全部捐赠给该基金。

2月3日,向东润公益基金会捐赠近500万,支持“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专项基金”项目,为奋战在一线的突出贡献医护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就学保障资金。

2月4日,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超400万元紧急医用物资,为该院开业收治病人提供有力支援。

2月4日,截至2月4日,抗击疫情累计捐赠已4000万。同时准备1000万元员工特别慰问金,为奋战在湖北一线的泰康内外勤伙伴提供必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