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泰康人出院:我背后有公司强大的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01

2月1日上午10时27分,泰康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伙伴,湖北恩施张小花(化名)经理治愈出院。她也是恩施州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治愈出院的患者。出院当天通过电话采访,我们得到了来自一线的情况。

开始以为是感冒,入院时即为重症

1月17日,张小花从武汉出差回家后就开始发烧,温度38度左右,因为身体底子一向很好,以为只是感冒,吃了感冒和退烧药,发烧症状反复,一直没好转。

1月23日,她被送至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州民族医院)门诊就诊,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炎性病灶,医生界定为高度疑似病例,作为重症患者立刻被医院收治。

得到无微不至的救护

张小花回忆说:“当时整个人就不能动了”。因为血氧降低,需要带氧气瓶一直吸氧。刚入院时,医院还是按照常规的肺炎去治疗,单人单间隔离治疗,什么事情都由护士去照料,“吃饭喝水都非常困难”。医生护士一直鼓励她尽量进食,增强身体素质。确诊后,她转到了两人一间的病房,集中治疗。“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连轴转,每天都是高负荷运转,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一天工作16个小时,非常的辛苦。”

我背后有公司强大的支持

“得知确诊的时候,我也有些慌乱,毕竟是新型病毒感染,不过入院的这些天,我得到了非常多的鼓励和关心。”因传染病不能亲至探望,分公司、中支领导每天早晚给予的微信关心,下辖团队近400个伙伴的鼓励,让张小花特别感动。“他们每天都在微信里鼓励我,我不能动的时候,就让护士念给我听,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力量。”在张小花确诊的当日,她就收到了分公司工会送来的慰问金。后来她了解到,集团给每一位员工提供了特定补充保障,因新冠病毒肺炎身故或高残可以保障20万元,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给予每人一万元的慰问金。张小花说:“这让我对‘我背后有公司强大的支持’这句话有了特别深的体会。”

出院后情况良好,期待早日归队

经有效的治疗,张小花复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肺部病灶吸收减少,体温正常超3天,达到出院标准!从重症入院到愈后出院经历十天,这个退伍女军人始终表现得坚定乐观。“新冠病毒并不如大家担心的那么可怕,我就战胜了它。我希望能尽快恢复,回到团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