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一周年:创造价值,遇见未来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8日,主题为“改变遇见未来”的泰康在线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泰康商学院举办。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出席活动并致辞,总结泰康在线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享其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岗岭集团执行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于刚博士、蚂蚁金服副总裁兼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尹铭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带来最前沿的行业观察与思考。与此同时,多位合作伙伴及媒体嘉宾也莅临现场,共同庆祝的同时,一起见证泰康在线推进互联网保险持续创新化发展的实践成果。

众所周知,泰康在线由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发起成立,其实力雄厚的背景以及其核心团队在互联网保险领域的十余年行业经验,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掌舵人,陈东升显然对泰康在线充满信心:“泰康在线这个平均年龄三十岁的年轻团队,充满了创业激情和青春活力,能够敏锐地发现互联网保险的业务场景,用新的理念、技术和模式,连接丰富的互联网场景,用保险完善互联网生态,探索新的保险业务模式。我对泰康在线的未来充满信心,我非常期待也坚信泰康在线会成为最优秀、最有价值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以用户为中心,创新深入骨髓

能成为优秀、有价值的公司都有一个共性——创新的态度、创新的能力以及践行创新的行动力。如果说一年前,泰康在线抓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带动行业变革、互联网正处于加速与各领域深入融合发展阶段”的绝妙时机,是一种机会主义的战略创新,那么这一年来泰康在线的产品创新则是为了向世人展示这个公司“骨子里精髓”。

活动当天,泰康在线一口气发布了三个系列新品:堪称“世界上最便宜的保险”(0.07元/份)的放心淘,致力于保障淘宝买卖双方的索赔和纠纷能够“快速”得到解决;泰健康体系下的系列健康险产品,从儿童门诊到老年防癌,从戒烟保到粉红卫士乳腺癌保险,无一不是建立在大数据驱动下的产品及模式创新;针对小微企业的e企保,直指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大、人员变动快等“投保难题”,提供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

创新一直是泰康在线的强项,“我们一直在深耕产品创新”,泰康在线负责人如是说。那么,在产品创新方面,泰康在线还做了些什么?

据调查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仅用了4年的时间,互联网保险用户渗透率就从1.6%猛增至48%,互联网保险用户已达3.3亿人。从泰康在线自有平台数据统计来看,泰康在线累计用户已经达到1.2亿人,其中投保用户达到6500万。从比例上来看,泰康在线的用户数量在互联网保险行业中颇具规模,而这一切与泰康在线“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更具场景化、碎片化、高频化”创新型互联网产品及服务体系分不开。

据了解,泰康在线目前已经布局商旅、移动、物流、电商、生活、金融等多个领域业务线。从去年11月至今,一年的时间里,泰康在线联合宅急送推出了小额丢失险,颠覆了快递公司“保价赔偿”的传统模式;首推货运险“单车投保+信贷服务”,直指货运险市场预付保费的行业痛点;打造行业内第一个运用大数据和算法模型,对个体健康能力给出有效评分的泰健康服务体系;开辟全新客户经营模式,微信24小时1对1服务,预测式外拨、社交媒体聚效模式大幅提升官网成交率;助力消费金融发展,联合租房服务平台“会分期”,以信保为支点撬动低成本资金,为客户提供“保险+资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不过,在一切都已被深度互联网化的今天,在疯狂的市场角逐中,践行创新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更重要的用户体验。正如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在现场所言:“泰康在线始终秉承着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来开发产品、提供服务,极致的客户体验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这个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所以唯有真正想用户所想、予用户所需,才能够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便捷、专业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切身体会到互联网保险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从而赢得口碑、分羹市场。

打造“共同体”生态圈 突破互联网保险的价值瓶颈

活动现场,泰康在线与多家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与民太安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泰康在线已蓄势待发,做好了全面进军车险领域的准备。与中国诚信集团、向日葵保险网、今目标、中智关爱通等公司战略合作的达成则足以看出泰康在线已全面布局从信用到大数据、从第三方平台到企业服务的各大领域。

“不仅要用保险产品改变世界,还要用保险连接生态”,在战略上泰康在线从成立之初就强调自己不仅仅是要成为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更是要打造一个以互联网保险为核心的“共同体”大生态圈。

在这个大生态圈中,互联网保险作为高效的服务方联结个人、企业及各产业,在为庞大的用户群提供保障服务的业务基础之上,泰康在线正在针对电商、物流、商旅、企业财产、投资理财、消费金融等不同行业企业的潜在风险提出企业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已为百度、腾讯、淘宝、京东、携程、联想、网易、魅族、华为、去哪儿网等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企业级保险服务,力求打造成为各行业、各企业最值得信赖的互联网保险服务提供商及风险管理专家。

除此之外,泰康在线还秉承着“科技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发展理念。目前,泰康在线基于对海量大数据的系统化分析,联合国际顶级第三方研发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打造推出国内首款智能保险专家——“TKer”机器人。

而泰康在线在这一年里的跨界合作也比比皆是,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猴年春晚联合支付宝派发拜年红包,获得海量客户;与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入体育保险蓝海市场……。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表示,“泰康在线拥有产寿结合的全产品线,拥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和快速的技术对接能力,未来我们会继续提升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在互联网场景业务、健康险、车险等领域继续深耕。我们希望与现有渠道继续加深彼此合作,同时也会不断与更广泛的场景连接,用保险产品和服务完善互联网场景,从而服务更多的企业和客户,创造价值。”

互联网保险和各行业之间有着多样的合作空间,在巨大的变革机遇面前,我们通过泰康在线的多角度创新实践,看到了互联网保险在未来社会中的无限可能。

2016年,可谓是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大势之年,从政府发布政策规范,到BAT巨头纷纷布局,再到中小创业者想方设法拥入,以泰康在线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行业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的确,市场需要这样的“时代引领者”,而我们,更需要这样的企业来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探索是我们的天性,改变是我们的使命”,因为泰康在线,我们得以遇见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