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积极应对暴雨洪灾重大灾害

发布时间:2016-07-03

进入7月华北、东北和南方地区连降暴雨或大暴雨。中央气象台73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湖北东部、安徽中部局部地区超过400毫米,未来两天仍将有强降雨。预计308时至408时,安徽和江苏两省沿江地区、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2016长江2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今天3时长江大通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8时大通站水位超警戒水位0.18m,长江干流莲花塘、汉口、九江站水位接近警戒水位,目前仍在上涨。截至7224时,6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67个县(市、区)736.21万人受灾,死亡27人失踪12人,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58691.48万间,一般损坏1.1万间。截止7221时:安徽全省累计受灾人口671.9万人,因灾死亡16人,失踪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98.8千公顷,倒塌房屋6845间,严重损坏房屋6984间,一般损坏房屋28669间。

灾情发生后泰康人寿高度关注,董事长指示要密切关注灾害事故,切实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及时将泰康温暖送到灾民手中。总裁亲自指挥布署,运营中心已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现做如下工作布达:

一、成立以总裁挂帅的领导小组,成立总分、前中后台联动工作组,建立“长江、淮河洪水灾害总分联动应紧”微信群。

二、总分公司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定时通报,确保舆情监测上报及时、准确,应对工作无疏漏,无死角。

三、95522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灾区客户的救援及报案,并根据灾情进展,做好下阶段客户慰问准备。

四、总分理赔快速响应,发布六项应紧举措:

1.主动理赔服务:主动向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上门送赔款等服务。

2.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

3.无保单理赔服务:客户保单丢失的,不用再申请补发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4.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5.取消自理项目限制服务:客户因本次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而发生门诊或住院治疗的,公司不再扣除其自理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费用。

6.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对于因本次事故导致的身故客户,政府机关出具的失踪证明或殡仪馆的火化证明、通知单可作为死亡证明资料。如仍难以提供的,由公司调查人员主动上门核实属实的,可免于提供相关单证。

做到专人负责、开辟灾区理赔绿色通道,分公司主动深入一线快速排查、收集伤亡名单。

五、分公司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组要保持与总公司及时对接,协调分公司各相关部门,前中后台联动,密切合作,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寻找客户,第一时间向受灾地区的客户及时送去公司的关怀与慰问,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快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