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灾区孩子们泰康 ——泰康人寿捐建云南鲁甸黄泥寨小学落成

发布时间:2016-06-02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水磨镇黄泥寨小学可谓是“三喜临门”:当天,由泰康人寿捐资400万援建的泰康黄泥寨小学建成投入使用,260多名学生步入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泰康图书室建成,孩子们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每一位孩子都欣喜地从泰康昭通中支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了文具盒、文体用品、儿童节礼物。

  400万元爱涌灾区

  2014年8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摧毁了鲁甸孩子们的家园,在他们心中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和伤痛。家园被毁,昔日的教学楼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危房。

  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提出了十二项重大服务举措,分支公司理赔员连夜深入一线查勘,快速展开理赔工作。听闻地震灾区受损严重后,2014年8月8日中午,泰康人寿副总裁黄新平、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国雄等10多人,专程来到鲁甸县,向灾区捐款400万元,决定在灾区援助修建一所泰康小学。

  地震中,大山深入的鲁甸县水磨镇黄泥寨小学也没有幸免于难,校园成了危房,孩子们只能在板房学校上学。为此,鲁甸县委、政府决定把黄泥寨小学作为了泰康人寿的援建对象,经过双方协商和科学规划设计,于2015年4月13日启动了恢复重建工程。

  在黄泥寨小学重建过程中,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施工现场,先后投入了10余万元,用于重建工作组织和为在校264名学生购买冬服、文具、学习用品。

  托起黄泥寨的新希望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当泰康的志愿者们经历一路颠簸,翻过一道道山岭来到鲁甸县水磨镇时,青山绿水间的黄泥寨小学已拔地而起。

  崭新的泰康黄泥寨小学占地面积6251平方米,建筑面积2504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1509平方米,宿舍楼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旱厕建筑面积95平方米。项目总造价720万元人民币,其中400万元由泰康人寿捐助,并邀请了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对善款使用进行专业管理指导,其余320万元人民币由鲁甸县“8.03”地震恢复重建资金匹配。

  5月31日上午,泰康人寿和鲁甸县委、县政府共同举行泰康黄泥寨小学落成仪式,和孩子们同庆“六一儿童节”。当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升起,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朴实的笑容,泰康黄泥寨小学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泰康人寿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玲在落成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改变家乡面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愿灾区的孩子们泰康。”

  看着这崭新美丽的校园,六年级学生周朝珍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我们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挂念与关心。”

  据了解,自1996年成立以来,泰康人寿秉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经形成从小学、中学、大学到经济理论创新奖的全面教育捐赠体系,公司及陈东升董事长个人累计捐赠额已超3.3亿元。

  

孩子们兴奋地高举右手互动

泰康人和学生们做游戏

泰康人寿分公司和鲁甸县政府领导为学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