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连续六年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发布时间:2016-04-16

  4月14日,《财富》(中文版)“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正式发布。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连续六年登上榜单,本年度位列第27位。

  《财富》认为,作为一位公司领导者,需要全面的素质。精神层面和个人魅力的层面固然重要,不过更加重要的是领导公司获得优秀业绩,证明商业价值的能力。过去的一年是去边界的一年,跨界竞争、合作比比皆是;同时,也是整合的一年,很多行业领先者被迫合体,以获得上下游更强的议价能力和话语权。

  纵观《财富》这份榜单中的50人,很多都具有跨界的思维与合纵连横的格局观。同时,我们发现无论起步时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发展到了什么阶段,今天他们都在寻找新的工具、渠道、管理方式,以提升效率和产品、服务体验,助力公司在地理和时间的坐标轴上走得更远。

  陈东升连续六年获评

  今年是《财富》(中文版)连续第12年发布该榜。“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通过对各行业领先者的跟踪观察、客观评估,从而选择出那些能够影响企业管理、行业格局和更广阔商业世界的杰出领导者。入选本年度榜单的包括马化腾、任正非、马云、马明哲、刘强东、陈东升、王传福等来自互联网、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业、物流行业、文化产业等多个产业的商界领袖。

  此次《财富》(中文版)给陈东升董事长的评语是——陈东升还在进一步实现他“从摇篮到天堂”全产业链服务的梦想。2015年,陈东升执掌的泰康人寿在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布局养老社区,位于北京昌平区的高端养老社区项目泰康之家·燕园开始运营。首批300位居民业已入住,更因为北大著名教授钱理群卖房入住的新闻而吸引了巨大的关注。

  同年11月,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成立,作为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四家公司之一,泰康在线是国内首家由中国大型保险企业发起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而看线下,泰康人寿也拥有4200个网点和3000多万名有效客户的强大基础。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作为《财富》(中文版)一年一度评选出的人物榜单,企业规模、行业前景和企业家的个人品质都是考察要素。上榜企业家对中国经济有巨大的影响力。

  仔细梳理《财富》2016“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呈现出综合多元的结构形态。行业领军者纷纷以技术为支撑,创建产业平台这一新的商业模式,改变发展方式。可以预见,平台经济的全新商业规则将为企业业务增长提供多种途径,并重新定义行业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