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发布时间:2016-03-26

  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3月25日,泰康人寿二十周年华诞献礼暨泰康资产十周年司庆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从2006年到2016年,泰康资产“因时而生、因市而兴、因势而变。泰康资产将士砥砺前行,感受着光荣与梦想,为参天泰康树的根深叶茂、郁郁葱葱而奋斗在投资疆场。

  2005年3月,泰康资产前身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完成直接投资股市第一单。

  2006年

  2006年3月,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营业,在第二批获准成立的保险资管公司中第一家正式挂牌开业。

  2006年4月,成为保监会《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颁布后的第一批试点单位。

  2006年5月,在保险资管业首批取得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资格。

  2006年11月,购买泰康国际大厦及金融大厦。不仅为集团创造了巨额收益,使泰康在北京的核心地带拥有地标性建筑,更开启了保险行业和公司投资不动产的先河。

  2007年

  2007年3月,设立100亿规模的“泰康-开泰铁路债权计划”。是中国保监会颁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后,第一个正式签约运作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拉开了保险资金直接支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大幕。

  2007年10月,业内首只开放式集合理财投资产品(含权益二级市场)——“开泰—稳健增值投资产品”发行。

  2007年11月,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正式进军企业年金市场。

  2007年11月,泰康资产(香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08年

  2008年6月,与长江养老签订第一单年金业务合同,在年金业务上取得重大突破。

  2008年6月,与多家保险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总共募集资金160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保险企业首单联合投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股权投资计划,大大拓展了保险行业另类投资创新空间。

  2009年

  2009年5月,首批获得保监会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备案。

  2009年11月,设立“泰康—养老社区股权投资计划”,筹资总规模为22亿元,投资于北京昌平养老社区项目,为新保险法实施后国内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首个试点项目,更开启了保险行业进入中国养老社区的先河。

  2009年12月,增资至10亿元,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0年

  2010年3月,首批获得保监会债权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备案。

  2011年

  2011年1月,成为中石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2011年9月,顺利通过保监会关于直接投资股权能力评估报告的备案审查,继国寿之后,与平安同日斩获PE牌照。

  2012年

  2012年4月,首批通过保监会不动产投资能力和不动产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备案,在业内率先集齐各类另类投资能力资格,为公司另类投资的大发展奠定基础。

  2013年

  2013年6月,牵头发起360亿元保险资金与中石油等合资成立“中石油管道联合有限公司”,引领了国内投融资领域创新。 2013年7月,业内首个存款型资产管理产品——泰康资产稳盈存款投资产品成立。

  2014年

  2014年6月,香港子公司首只公募基金泰康开泰中国企业债券基金成立。

  2014年9月,业内首个可投资于境外主要交易所IPO股票的保险资管产品——泰康资产全球新股及流动性机会资产管理产品成立。

  2014年12月,在保险资管业首家完成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验证。

  2015年

  2015年1月,圆满完成了伦敦金融城Milton Gate写字楼投资,有效满足了保险资金的多元配置需求。

  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2015年1月,成功入股国投泰康信托,泰康参与新一轮混改顺利完成第一单。

  开泰20年| 泰康资管十年,不止步,无限+

  2015年4月,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为保险资管业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机构,拓展了发展空间,也为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选择。

  2015年10月,深圳前海泰康股权投资公司成立。

  2015年10月,领投食品电商我买网2.2亿美元C轮融资。

  2015年11月,领投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计50亿元。

  2015年11月,公司迁址上海,购楼落地。至此,公司在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四大金融中心完成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