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由奢入健”__泰康医养品牌成为首选

发布时间:2016-01-15

  泰康摘取胡润三大奖项

  1 月14日,“2016胡润百富至尚优品颁奖盛典”在上海拉开帷幕。胡润透露,目前医养已成为高净值人群开启新生活方式的一项重要选择,凭借近年来在医养产业的卓越表现,泰康成为这一人群的首选医养品牌。泰康人寿、“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泰康之家·燕园分别荣膺“最青睐的养老品牌”、“养老保障计划最佳表现奖”和“中高档养老社区新秀奖”三项大奖。

  “胡润百富至尚优品”是基于《2016中国千万富豪生活方式与品牌倾向》的调研结果,旨在揭示中国顶尖圈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调研结果显示:泰康医养品牌备受高净值群体青睐,其原因是泰康拥有标准化、专业化、高品质的医养社区,以及高度契合高净值人群医疗养老需求的保险产品,令高净值人群能充分享受到健康保障和财富增值带来的美好生活。

  高净值人群医养消费诉求增多

  医养成为高净值人群开启新生活方式的一项重要选择。近些年来,随着财富的逐步积累与生活观念的转变,高净值人群的消费方式也处于“由奢入健”的转变时期,由单纯追求奢侈品物质,如名牌衣服、豪车等,逐步转变到如今渴望新兴的健康生活方式,如关注医疗资源、教育资源等。

  去年9月,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该报告显示,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医疗成为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高净值人群渴望获得更高的养老生活品质;为保障健康,购买商业寿险意愿强烈。基于消费趋势的转变,胡润百富今年首次将健康与养老类品牌纳入研究范畴。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基于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与消费需求的改变,中国高端人群已逐渐意识到,物质方面的奢侈品只是暂时拥有,而人生中真正广义的奢侈品是健康养生。因此,今年的颁奖盛典除了一如既往地颁发豪车、珠宝、酒水、旅游地产等十二类奢侈品的最佳品牌,还新增了三类健康养老领域的奖项。“

  此次,泰康获颁中国千万富豪“最青睐的养老品牌”;其首款保险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综合养老计划产品—— “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获得“养老保障计划最佳表现奖”;由泰康人寿投资建设的国际标准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获“中高档养老社区新秀奖”。

  这是泰康人寿多年以来在医疗和养老产业的探索实践的结果,结合国家鼓励大健康产业的政策,以医养结合、整合国际一流医疗资源、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等多种创新形式,泰康致力于大民生工程、大健康工程,不断提高和改善中国人的养老生活品质。

  泰康医养品牌成为高净值人群养老首选

  过去几年,泰康全力发展“保险+养老+医疗”新型养老模式,在业界备受瞩目。走在养老市场实践探索最前沿的泰康医养品牌,目前已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养老首选。

  经过八年深耕,自2015年6月26日泰康燕园养老社区投入运营之后,燕园社区作为泰康医养社区的开启之作,致力于为中国长者打造一个退休生活的养老桃花源,社区倡导的“活力生活、文化养老”的理念获得居民的广泛认可。

  同时,泰康前瞻性地在全国布局“候鸟式连锁医养社区”。继2015年在全国完成七大医养社区 “七城联动” 布局之后,2016年1月,泰康再下一城,第八个医养社区落户浙江杭州。2016年,上海申园、广州粤园养老社区将陆续投入运营,让更多长者安享活力、有尊严的养老生活。

  多年来,泰康一直围绕大健康产业,积极探索实践医养融合模式。去年9月,泰康完成对南京仙林鼓楼医院的战略投资,打造大型综合医学中心和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去年11月28日,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在北京昌平区落成,通过打造闭环整合型医疗保健体系,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医养和财富管理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高净值人群对养老、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加的同时,也带动了健康和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

  据《白皮书》结果显示,出于对自身健康管理和财富管理的追求与保障,约109万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年交保费规模达400亿。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近年快速增长,“健康医疗”与“家族传承”成为了高净值人群两大需求。

  此次获奖的泰康人寿“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由指定的保险产品和泰康之家的“入住养老社区确认函”共同组成,通过将传统的养老保险与现代的养老社区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涵盖养老财务规划和养老生活安排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此外,该产品还可以附加终身医疗保险、终身重疾保险、高额定期寿险和高额意外保险,满足客户的多方面保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