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6年]5号

发布时间:2016-04-27

  关于向上海量悦增资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告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向“上海量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量悦”)增资,实缴增资金额4.24亿元人民币,增资资金将通过上海量悦以股权形式投资境外不动产项目。上海量悦是本公司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上海量悦为本公司关联方,此次增资达到重大关联交易标准。

  本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次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允性以及对本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权益的影响进行了审查,发表了同意的意见。2016年4月8日,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8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批准了本次重大关联交易。本公司已于2016年4月13日签署增资协议。

  本次重大关联交易按照市场公允价值进行交易,不存在任何利益输送、利益转移以及侵害本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为;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及偿付能力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