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5年]1号

发布时间:2015-01-07

  关于向优权国际有限公司增资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告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在香港收购了优权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权公司”),收购完成后优权公司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

  本公司拟以每股1英镑的价格向优权公司增资8262万英镑。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向优权公司增资8262万英镑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本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次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允性以及对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权益的影响进行了审查,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次重大关联交易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

  本次重大关联交易按照市场公允价值进行交易,不存在任何利益输送、利益转移以及侵害本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为;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及偿付能力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