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3年]6号

发布时间:2013-02-04

  
  关于认购天津诚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
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告

  天津诚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诚柏基金”)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和普通合伙人为诚柏(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柏管理”),诚柏管理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田溯宁先生。目前,田溯宁先生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根据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诚柏基金构成本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认购诚柏基金出资份额2.9亿元人民币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交易的公允性以及对公司、全体股东、被保险人权益的影响进行了审查,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交易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批准(田溯宁独立董事回避表决),并根据《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的规定向中国保监会进行备案。备案工作已于近日完成,本公司签订的相关合同、协议正式生效。

  本交易按照市场公允价值进行交易,不存在任何利益输送或侵犯各自股东及合伙人利益的行为;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及偿付能力无重大影响。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