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6年]8号

发布时间:2016-07-20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闽保监罚[2016]114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存在以下违法行为:2014年10月,江苏分公司电销中心电销坐席刘琼在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以虚构保费涨价误导客户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鉴于涉案保单件数较少、情节较轻,根据《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二条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对江苏分公司电销中心减轻处罚,处以3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