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6年]7号

发布时间:2016-07-20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皖保监罚〔2016〕17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存在以下违法行为:2015年9月,泰康人寿安徽电销中心电话销售人员张某在向投保人王某某销售泰康祥云康顺B款(2014)两全保险的过程中,以存款赠送保险的形式向王某某介绍上述保险产品,并称存款送保险为短期活动,购买名额有限。该电销中心时任负责人谷慧琴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中国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泰康人寿安徽电销中心罚款5万元;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中国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谷慧琴警告并罚款1万元。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