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3年]3号

发布时间:2013-01-23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甘肃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甘保监罚[2010]20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一、2011年甘肃分公司存在以办公用品费、汽油费、宣传费等名义虚列费用,用于支付业务发展费用的违法行为;二、2011年甘肃分公司存在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并支付佣金的违法行为。上述虚列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第(一)项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决定减轻处罚,给予甘肃分公司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上述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并支付佣金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八)项及第一百三十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条的规定,决定减轻处罚,给予甘肃分公司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综上,给予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共计7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