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2年]8号

发布时间:2012-10-25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湘保监处[2012]56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2012年1月1000002938号财务凭证显示,2011年12月28日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长沙银保本部在湖南省军区中天招待所召开一次高端客户答谢会,列支“业务及管理费-会议费”57000元。经核实,会议实际由民生银行召开,会议内容与保险无关,仅由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承担会议费。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鉴于违法金额较小,依法可减轻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决定对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罚款4万元。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