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2年]7号

发布时间:2012-10-25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重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渝保监处[2012]53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2012年1至4月,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在销售投保单号为07991843、07995911、07996331、08002282的保险单时,销售人员使用“存钱”、“储蓄”等误导性语言,混淆保险产品与储蓄产品的区别;在销售投保单号为08005192的保险单时,销售人员宣传“贷款能贷本金的70%,把本金贷出去以后,在180天内返还回来是没有任何费用产生的”与保险条款规定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您申请时本合同现金价值扣除各项欠款及应付利息后余额的70%,每次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80日,贷款利率按您与我们签订的贷款协议中约定的利率执行”的事实不符。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不实宣传保险产品性质和保单贷款条款的行为违反《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罚款12万元。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