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2年]4号

发布时间:2012-08-15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7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湘保监罚[2012]35号)的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在2012年1至4月的电销业务销售过程中,31份保单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1、保单号17219863等21笔保单的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以答谢客户、赠送名额、名额有限、宣传推广、老客户加保活动、不以营利为目的、其他公司没有类似保险或不敢保等方式、录音由保监会质检且保监局监听等表述吸引客户。2、保单号17217216等28笔保单在销售过程中,存在对保险产品介绍不准确的情况。3、保单号17217216等7笔保单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向投保人介绍了满期收益的具体数额。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规定,决定对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罚款7万元。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