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子公司泰康(湖北)医疗不动产有限公司增资25,000万元的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

发布时间:2016-06-20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保监发[2014]44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向其子公司泰康(湖北)医疗不动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湖北医疗”)增资的关联交易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泰康人寿决定对其持股比例为100%的子公司泰康湖北医疗增资25,000万元人民币,每股价格1元人民币,于2016年6月15日完成增资的工商变更手续。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资金以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形式增资,用于解决医疗项目投资、建设的资金需求。本次增资完成后,泰康湖北医疗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泰康湖北医疗是泰康人寿为投资建设湖北医疗项目布局而设立的投资公司,为泰康人寿所属全资子公司。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泰康(湖北)医疗不动产有限公司

  注册地:武汉市汉阳区龟北路1号59号楼6-4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伍仟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公司名称: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56号泰康人寿大厦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拾捌亿伍仟贰佰壹拾玖万柒仟零柒拾元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

  前述交易按照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利益的情形。

  (二)定价依据

  泰康人寿以每股1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泰康湖北医疗进行增资,增资金额25,000万元人民币。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本次增资金额为25,000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结算方式

  本次增资采用货币方式出资。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本次增资于完成增资相关工商变更手续之日起正式生效,泰康人寿已于2016年6月15日完成增资工商变更登记,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泰康人寿投委会于2015年12月29日召开2015年度第17次投决会及后续内部决议形式决策同意本次决策事项。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泰康人寿以会议现场表决及后续内部决议形式完成本次决策审议。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