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的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16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认购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发行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信用优化资产管理产品(以下简称“信用优化资管产品”)、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信用精选资产管理产产品(以下简称“信用精选资管产品”)的关联交易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6年5月4日,公司个红账户申请认购信用优化资管产品,金额100万元;申请认购信用精选资管产品,金额100万元。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信用优化资管产品是泰康资产发行的一款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该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型。运作方式为契约型开放式,根据产品合同规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及流动性资产的比例不低于产品资产的95%。

  信用精选资管产品是泰康资产发行的一款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该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型。运作方式为契约型定期开放式,根据产品合同规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及流动性资产的比例不低于产品资产的80%。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泰康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委托泰康资产进行保险资金的管理运用。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300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

  公司在认购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的过程中,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及其股东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二)定价依据

  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根据“时间优先、金额优先”的原则进行认购,产品认购费率、份额面值、认购金额限制和募集期限等相关要素均依据发行公告执行。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认购价格均为每份产品份额人民币1.00元,产品认购费率均为认购金额的0.5%。

  (二)交易结算方式

  本次交易以转账方式进行结算。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在满足该期投资产品募集条件时成立,产品成立日期均为2016年5月5日,产品存续期限均为不定期,在产品合同约定的终止情形发生时终止。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公司委托泰康资产进行保险资金的投资运用。本次投资决策于2016年4月27日经泰康资产投资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委会”)2016年第33次投委会决议通过。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泰康资产于2016年4月27日召开第33次投委会会议通讯审议投资事宜,经投委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个红账户购买信用优化、信用精选资管产品事宜。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