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及认购MCI股权的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发布时间:2014-12-03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受让及认购MCI股权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交易一:2014年11月21日,公司与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香港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公司以10美元对价购买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agic Cor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MCI”) 10股普通股,每股价格为1美元。

  交易二:2014年11月24日,公司出资1500万美元,认购MCI增发的1500股普通股,每股价格为10000美元。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交易一的标的为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CI已发行的10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一元。上述交易二的标的为MCI发行的1500股普通股,每股价格10000美元。MCI公司是一家根据英属维京群岛法律组建的公司,其成立日期为2014年9月23日,成立时向泰康资产香港公司发行1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美元。交易一完成之后,向公司发行1500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000美元。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泰康资产香港公司为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的全资子公司,泰康资产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与泰康资产香港公司为关联方。

  交易一完成后,MCI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双方为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泰康资产香港公司,为泰康资产在中国香港设立的一家有限公司(公司编号1184106),其现股东为泰康资产。

  MCI公司是一家根据英属维京群岛法律组建的公司,其成立日期为2014年9月23日,成立时向泰康资产香港公司发行1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美元。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指确定关联交易价格的基本策略和原则)。

  前述交易按照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和被保险人利益的情形。

  (二)定价依据(指计算关联交易价格的具体方法以及价格计算因子的确定过程)。

  交易一:公司购买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CI的10股普通股的价格为10美元。

  交易二:公司认购MCI发行的1500股普通股的价格为1500万美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交易一:

  (一)交易价格。

  公司购买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CI的10股普通股的价格为10美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以电汇可用资金的方式支付。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于2014年11月21日签署,签署即生效并即时履行。

    交易二:

  (一)交易价格。

  公司购买MCI发行的1500股普通股的价格为1500万美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以电汇可用资金的方式支付。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增资决议于2014年11月24日签署,签署即生效并即时履行。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公司委托泰康资产开展股权投资有关事宜,由泰康资产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投资决策和日常管理。

  上述两个交易于2014年7月29日经泰康资产2014年第三次股权投委会会议审批通过,同意公司以10美元价格受让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CI的全部股权,之后公司对MCI增资1500万美元。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审议方式包括现场审议表决、通讯审议表决及其他审议表决方式;审议过程指审议表决的参与主体和主要意见)。

  上述两个交易于2014年7月29日经泰康资产2014年第三次股权投委会会议以现场审议表决的方式进行审议,全体委员参会,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全票同意公司以10美元价格受让泰康资产香港公司持有的MCI的全部股权,之后公司对MCI增资1500万美元。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