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签署品牌使用协议的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

发布时间:2014-11-27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保监发[2014]44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签署品牌使用协议的关联交易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 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 交易概述

  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苏州公司”)于2014年11月18日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嘉德”)签署《品牌使用许可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授权泰康苏州公司使用“嘉德”品牌。协议金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该交易为提高项目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正常经营活动。

  (二)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使用“嘉德”品牌包含在苏州市使用中国嘉德合法拥有的“嘉德”商号,使用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合法注册的“嘉德”注册商标,核定服务项目(第40类)以及双方约定的中国嘉德正在申请注册的其他注册商标。

  二、 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 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泰康苏州公司于2014年8月设立,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投资苏州养老社区项目所设立的项目公司。

  中国嘉德为泰康人寿的股东之一。

  (二) 关联方基本情况

  中国嘉德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人民币9200万元,总部设于北京。经营范围包括中外文化艺术品的拍卖、收售、鉴定、估价;罚没物品、抵押品、各类知识产权、企业产权、土地使用权、不动产的拍卖;零售预包装食品;开展与上述业务有关的咨询、培训、展览业务;文物复制品的销售。公司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嘉德四季”拍卖会。公司拍卖累计总成交额364亿元,拍卖场次941场,均位于行业首位。

  三、 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 定价政策

  以评估公司为本次交易的评估结果为依据,双方按照商业原则以及公平、公证、自愿的市场化原则进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及其股东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二) 定价依据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和“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恪守独立、客观和公证的原则对本次交易进行评估,评估价格分别为人民币3638万元和人民币3785万元。

  四、 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交易价格

  本次交易的协议签约金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

  (二) 交易结算方式

  本次交易分两次支付,协议签订后支付协议总额的85%,苏州养老社区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支付协议总额的15%。

  (三) 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自公章后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品牌使用期限为20年。

  五、 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 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泰康人寿投委会于2014年10月22日召开2014年度第7次会议同意本次决策事项,并同意由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协议的具体签署工作。

  (二) 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泰康人寿以会议现场表决方式完成本次决策审议。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合同审批流程通过公司内部电子审批方式完成协议相关签署决策。

  六、 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