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15

11月15日上午,泰康保险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省委书记、省长陈豪热情接待了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助理总裁兼CEO办公室主任宋宏谋等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一同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的还有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以及来自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国资委、保监局、金融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

会见中,陈豪书记首先代表云南省省委、省政府对陈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泰康多年来为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陈书记指出:云南省背靠全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处于两大市场的交汇点,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是一个充满发展希望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提出了新的定位,要求“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泰康的发展战略与云南省大健康战略完美契合,云南省拥有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着力打造国际化的中高端养老产业,非常欢迎泰康这样的大型保险金融企业赴滇建设医养社区,同时也愿意与泰康开展包括保险资金运用、职业年金、大病保险等各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陈东升董事长向陈书记介绍了泰康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发展情况。陈董表示:云南是我国西南的屏障,是泛珠三角区域对外合作的交通枢纽。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交汇点,云南既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泰康愿意通过保险保障服务、保险资金运用等方式,创新金融服务支持云南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医养产业建设为云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李艳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泰康保险集团与云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泰康与云南的合作迈入新阶段,将有力推动公司下一步在云南的布局发展。“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