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核心资产长期价值,泰康沪深300ETF3月23日上市交易

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23日,备受业内关注的泰康资产旗下首只ETF产品泰康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泰康沪深300ETF”)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场内简称:泰康300,交易代码:515380。

根据公告,泰康沪深300ETF成立于2019年12月27日,首募规模71.61亿份,展现了投资者对泰康沪深300ETF的认可,也为ETF上市后奠定了良好的流动性基础。

作为泰康实施ETF投资战略的首秀产品,泰康沪深300ETF肩负重要使命。作为首家获得公募业务管理牌照的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公募天然继承了险资“强投研”和“稳投资”的风格基因。其公募量化投资团队阵容强大,管理经验丰富,担任泰康沪深300ETF基金经理的魏军博士为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出身,同时具有逾3年指数及量化研究经验,逾7年被动指数及量化投资经验,团队在指数投资和风险管理水平均可对标业内头部的量化投资团队。

众所周知,保险资金对大类资产具有突出的配置需求,而沪深300ETF是非常优质的投资标的之一。为了护航首只ETF产品的上市运作,泰康资产拟整合市场上主流的做市商,以期在规模和流动性上均具有竞争优势。正是因为管理机构的战略愿景和资源禀赋有所差异,泰康沪深300ETF有望通过持续精细化的管理从同类产品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投资的新选择。

与此同时,沪深300ETF也是当前震荡市场下非常优质的投资标的之一。在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下,A股市场展示出较强的韧性,作为A股最具代表性的大盘宽基指数,沪深300指数成份企业均是国内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护城河宽广、盈利能力强、抗风险能力高、市场流动性好,有望依靠规模、资金、品牌等优势在不同经济环境下取得超过行业水平的盈利,是A股核心资产的集合。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虽然疫情对短期经济造成冲击,但展望未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空间巨大,政策东风渐起,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宽基指数有望成为稳经济、托市场的核心力量。泰康沪深300ETF上市后将为投资者进一步提供把握这一投资机遇的有效配置工具。

风险提示:

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管理人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本基金作为ETF基金具有如下特有风险,包括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申购赎回清单差错风险;退市风险;退补现金替代方式的风险;投资者申购失败的风险;投资者赎回失败的风险;基金份额赎回对价的变现风险;对 ETF 基金投资人而言,ETF 可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因此也可能面临因市场交易量不足而造成的流动性问题,带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风险;第三方机构服务的风险等。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详询官网www.tkfunds.com.cn或客服400-18-95522),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