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桂园养老社区开工 预计2022年开业

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28日,泰康之家·桂园养老社区开工仪式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这是泰康之家开工建设的第13个项目。泰康之家·桂园将打造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高品质养老服务机构。泰康之家·桂园的开工标志着长寿时代下的泰康解决方案为广西带来健康养老新选择。

泰康之家·桂园养老社区位于南宁市兴宁区三塘北路西面,项目投资额28亿,占地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160户独立生活养老单元,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约410张康复护理床位,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老年康复及老年医疗在内的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连续健康服务。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广西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730多万,占广西常住人口的14%以上。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110多万,100岁以上老年人达6000多人,占全国百岁老人总数的十分之一。全国76个“长寿之乡”中,广西占了25个,排全国第一位,可谓长寿时代的典型代表。

在南宁,目前60岁以上人口达129万,占全市人口16.76%。全市拥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763个,千人床位28张。2019年8月,作为全国养老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南宁市发布《南宁市进一步打造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优势,打造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的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健康养老胜地。泰康之家·桂园被作为社会力量举办的医养结合重点项目引入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兴宁区。

早在2007年,泰康就积极拥抱长寿时代,坚定投身养老和医疗产业,创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开创“保险+医养”这一先进模式,通过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建设生态,坚定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大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为长寿时代的人们提供了解决方案,也为险资企业迎接长寿时代和保险业务转型提供了范本。

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泰康医养实体已布局全国,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19个重点城市。在已布局的城市中,泰康已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医养社区连锁运营之势,居民超3400人。随着运营模式的日益成熟,泰康医养全国化布局加速实现,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泰康之家作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