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桂园开工,为南宁提供长寿时代泰康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8日,泰康之家·桂园养老社区开工仪式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 这是泰康之家开工建设的第13个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副市长朱会东,兴宁区区委书记舒善隆等政府领导及泰康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

泰康之家·桂园是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建设的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将打造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高品质养老服务机构。泰康之家·桂园的开工标志着长寿时代下的泰康解决方案为广西带来健康养老新选择。

打造广西特色医养社区预计2022年开业

泰康之家·桂园养老社区位于南宁市兴宁区三塘北路西面,项目投资额28亿,占地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160户独立生活养老单元,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约410张康复护理床位,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老年康复及老年医疗在内的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连续健康服务。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交付使用。

泰康之家·桂园的设计灵感源于广西当地迤逦的自然山水,用现代的设计手法演绎山水聚落,打造“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理想家园。项目所在区域东北侧是生态公园,景观资源丰富。项目内天然高差明显,极具田园诗意。最具公共服务属性的活力中心位于项目核心位置,面向东北角公园展开,充分利用北侧自然景观的同时,服务整个社区。活力中心的曲面屋顶富有喀斯特地貌的形态,映射出“山水人情”的独特韵味,沿北侧长廊观赏公园景色,宛如展开一幅步移景异的山水画卷。活力中心是整个社区的文娱、社交、餐饮、运动中心,以其现代而多元的设施、以及品味卓著的建筑空间,成为新型养老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

南宁处于北回归线以南,属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一年长绿,四季如春,气候宜居。泰康之家·桂园所在的南宁市三塘版块,是城市核心区东扩第一站,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都市休闲旅游居住区。项目周边商业、教育、医疗及娱乐等综合配套逐步成熟,交通网络发达,距南宁门户之一的南宁东站仅10分钟车程,驱车20分钟可抵达全城核心,休闲娱乐设施齐全,临近九曲湾温泉度假村、那考河湿地公园等,生活气息浓厚。

全新退休生活方式落地南宁助推南宁建成国际健康养老胜地

在南宁,目前60岁以上人口达129万,占全市人口16.76%。全市拥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763个,千人床位28张。

2019年8月,作为全国养老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南宁市发布《南宁市进一步打造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优势,打造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的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健康养老胜地。泰康之家·桂园被作为社会力量举办的医养结合重点项目引入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兴宁区。

泰康之家·桂园医养社区以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服务理念,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为居民打造“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以满足长辈们的社交和精神需求为例,泰康之家根据长辈们的兴趣爱好组织戏剧、桥牌、书画、摄影等多个俱乐部,社区自办的老年大学乐泰学院也会提供数十门课程,长辈们还可自发组织兴趣小组。泰康之家·燕园的芭蕾舞小组、泰康之家·申园的旗袍秀等已成为社区亮丽的风景线,居民在社区乐享老年“迪士尼”生活。

泰康之家·桂园社区遵循“医养结合”理念,围绕老年人的实际健康需求,配建以康复、老年医学为特色的康复医院,提供医疗急救保障和有效转诊,针对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进行系统健康管理,实现一站式持续关爱。

为“长寿之乡”提供长寿时代的泰康解决方案

据了解,广西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730多万,占广西常住人口的14%以上。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110多万,100岁以上老年人达6000多人,占全国百岁老人总数的十分之一。全国76个“长寿之乡”中,广西占了25个,排全国第一位,可谓长寿时代的典型代表。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进入长寿时代,低生育率、长寿化和人口柱状结构将对社会政治、经济带来深刻的影响。从人口结构来看,长寿时代最直观的体现是人口老龄化和长寿化,带来巨大的养老需求。同时,高品质的长寿人生离不开健康和充足财务的支持,因此伴随长寿时代而来的还有健康时代、财富时代。

早在2007年,泰康就积极拥抱长寿时代,坚定投身养老和医疗产业,创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开创“保险+医养”这一先进模式,通过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建设生态,坚定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大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为长寿时代的人们提供了解决方案,也为险资企业迎接长寿时代和保险业务转型提供了范本。

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泰康医养实体已布局全国,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19个重点城市。在已布局的城市中,泰康已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医养社区连锁运营之势,居民超3400人。随着运营模式的日益成熟,泰康医养全国化布局加速实现,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泰康之家作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人类正在迈入长寿时代、健康时代、财富时代,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