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季度企业年金数据出炉,泰康资产规模、业绩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0-01-08

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全国企业年金积累资金总规模为16,951.26亿元,比2019年二季度的16,175.74亿元增长4.79%,比2019年一季度的15,596.35亿元增长8.69%。全国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个数达93,422家,参加职工2506.34万人。

数据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泰康资产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稳居榜首

泰康资产自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一直稳居企业年金投管规模第一,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组合资产规模达2668.07亿元,比二季度增长135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数据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企业年金第三季度投资业绩改善

2019年第三季度企业年金投资业绩较二季度有一定改善,三季度全行业加权平均收益情况如下:单一计划固收类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40%,含权类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92%, 集合计划固收类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52%,含权类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96%。


数据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泰康资产含权益类业绩名列前茅

泰康资产不仅投资管理规模继续领先,在投资业绩方面也是成绩喜人。2019年前三季度,泰康资产在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组合中,加权平均收益率7.40%,排名TOP3;集合计划含权益类组合中,加权平均收益率7.09%, 排名TOP3;其他计划含权益类组合中,收益率TOP1,加权平均收益率达9.77%。

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前三的机构收益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业绩彰显实力,实力成就非凡。

多年来泰康资产不断突破,凭借持续增长的管理规模和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昂首屹立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