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与叮当快药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推出多款创新保险产品

发布时间:2019-07-02

近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与医药新零售企业叮当快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前双方已推出针对家庭日常用药保险产品“泰康在线小药箱”,未来将尝试推出包括门诊险、商旅健康险等在内的多种创新保险产品。

泰康在线副总裁兼CMO方远近认为,从根本上讲,做保险还是要解决客户的痛点,健康保险就是要解决客户的两个痛点,一是看病难、一是看病贵。泰康在线与叮当快药的合作,就是希望成为医药保险领域的“空中凯撒”——实现互联网保险与远程医疗服务闭环合作,将健康服务做成一个闭环,为用户提供打针、吃药等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泰康在线与叮当快药合作的首款保险产品——“泰康在线小药箱”是从家庭常用药角度切入的全新商业保险,成功解决客户很多痛点。在传统商业险模式下,用户购药、用药不仅需要提供各种单据、经历复杂的流程和漫长的等待,还需先行垫付费用;而“泰康在线小药箱”用户在投保后,即可获得同等额度药品权益,客户向泰康在线发起理赔申请,泰康在线与叮当快药通过线上直连,全自动完成单据审核、保险赔付与结算,无需客户垫付。

资料显示,叮当快药平台支持“泰康在线小药箱”用户选择的药品种类多达2000余种,可覆盖60类常见疾病。除了药品权益外,购买该险种的用户还将获得最高保额达10万元的一年期重疾医疗权益。

方远近表示“在用户身体不适、提交用药需求时,泰康在线会进行系统自动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叮当发送订单需求,叮当快药就会把药送到用户身边,不管用户此刻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只要叮当快药服务能够覆盖的地方,都可以即时配送。当然,如果在比较偏远的城市,叮当快药可以邮寄过去”。

叮当快药CEO俞雷则表示,基于泰康在线的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和数据优势,结合叮当快药网络服务优势,双方合作开发了“泰康在线小药箱”保险产品。用户购买一份保险就是获得了一项健康管理服务,小病可直接在叮当平台获取药品、自我药疗,大病则由泰康在线进行赔付。可以说,一款产品了满足用户大部分健康管理需求。

谈及未来,俞雷和方远近均表示泰康在线和叮当快药的火花还远远没结束,除了目前已经推出的“泰康在线小药箱”,未来将尝试推出包括门诊险、商旅健康险等在内的多种创新保险产品。

除“泰康在线小药箱”外,泰康在线还于近期发布了另外一款针对癌症特药的健康险产品“药神保”,与“小药箱”互为补充,为用户提供“小病用药+癌症特药”的全面保障。药神保基础版只需每月1元,就可提供高达150万元的社保外12种高价抗癌特效药保障,以及确诊癌症后两年的抗癌特药供药服务。

泰康在线通过连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成功将用户、医疗资源、保险三方有机整合,充分实现保险的普惠价值。小药箱通过整合泰康在线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和数据优势,结合叮当快药网络服务优势,28分钟内免费送药到家,大大提升用户体验。而“药神保”通过连接医药资源,指定合作药房覆盖30省份,200个城市、700余家药房,满足了大部分地区药品供应。

泰康在线CEO刘大为曾表示,保险是一个让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和医药密切结合的金融工具,保险的作用不只是经济上的赔付,更大的作用是实现资源最优匹配,从而发挥保险杠杆的作用,为整个医疗和医药体系提供支持,让大家找得到最合适的医生、看得起病、用得起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