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发布筑篱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08

近日,由银保监会支持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作为面向社会公众宣传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和文化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开展六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正在推动保险走向纵深化、大众化。

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领先品牌,泰康在线今年积极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开展自主性、创新性活动。在此基础上,泰康在线进一步聚焦保险的普惠价值,正式宣布启动保险大公益项目“筑篱计划”,并将于10月份推出以贫困地区儿童作为服务对象的专属保险产品,针对当地建档立卡户儿童提供专项保险保障。“筑篱计划”希望通过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传递爱与能量,激发保险发挥更大的社会保障意义。

为爱增添保障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据国务院扶贫办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目前仍有3000万贫困人口。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仅占比高达40%以上,同时也成为乡村大病患儿家庭所面临的最普遍的问题。不少贫困地区的儿童罹患重病后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而一场大病,也意味着那些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要背负上更大的经济负担。

为了使得这些儿童“病有所医”,泰康在线此次专注于为国家级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保险方案,让他们大病无忧。该活动将于10月份落地实施,惠及云南红河等地区的贫困建档立卡户儿童。对此,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扶贫的目的不是简单的救助、赠予,而是融入了对生命的尊重,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机会体验到平等、享受到尊严,让我们的社会步入一个温暖、良性的运行轨道”。

丰富保险内涵 大公益计划纳入发展战略

以泰康在线推出贫困儿童重疾险为契机,泰康在线“筑篱计划”也在7月8日当天正式启动。

作为泰康在线倾注极大资源推出的保险大公益计划,筑篱计划将作为泰康在线的“保险公益平台”,围绕儿童扶贫、养老关怀等重点层面展开。泰康在线方面表示,公益保险已经成为泰康在线的战略性业务之一,将在未来成为对接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的重要入口,全面体现互联网保险“让人人都有保障”的普惠理念。

去年,泰康保险集团通过启动“溢彩公益计划”,强化了保险“扶贫”与“赋能”的实践模式。泰康在线筑篱计划启动后,将全面对接集团“溢彩公益计划”,更系统地推进保险公益事业版图全方位发展,通过联动全产品链、链接众多社会合作伙伴,为更多人构筑一道抵御风险的防护墙,共同打造互助互爱、包容和谐的美好社会。

给家庭周全守护 保险+公益走向纵深

近年来,泰康在线积极投身多角度、多层次的公益实践活动中,打造了包括“顶梁柱”在内的重点公益品牌,在公益保险的创造性和多元化发展方面作出了具有示范意义的探索和影响,充分发挥着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职能。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划,泰康在线把多年积累的保险经验与扶贫公益事业相融合,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家庭生活状态,不断加码公益保险扶贫力度。早在2017年,泰康在线便已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该项目已在多个贫困地区落地,针对当地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当中的20-60岁顶梁柱人群提供最高赔付金额10万的医疗公益保险,成为新农合医保的有力补充。

时值2019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泰康在线以“筑就抵御家庭风险的藩篱”为公益愿景,在原有家庭顶梁柱人群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再次针对顶梁柱的子女推出保障计划,旨在构建“顶梁柱+儿童”的全方位保障机制,为更多家庭成员带来周全、细致的守护。这也意味着泰康在线精准扶贫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在泰康在线看来,保险不只是一份简单的保障开支,而是蕴含着“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理念。据悉,未来泰康在线将围绕筑蓠计划的稳步实践,建立系统化、可复制、可持续的大公益体系,进一步丰富保险+公益的内涵,用保险传递力量,赋能社会发展。

泰康在线全称为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 年11 月18 日,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秉持“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致力于开发完全贴合互联网生态的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