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斩获“中国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和“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21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首届 “中国保险资管英华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泰康资产凭借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业绩表现,获得“中国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大奖。同日,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泰康资产公募基金斩获“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大奖,此外,泰康年年红纯债和泰康瑞坤纯债获得了“2018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泰康稳健增利债券荣获“2018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专业创造价值

泰康资产投资业绩持续保持优异

成立于2006年的泰康资产,截至2018年底,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4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更是超过了2500亿元,是目前中国市场最大的退休金管理人。优异的成绩来自泰康资产专业的投资能力,十余年来,公司在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金融产品及非上市股权投资深耕细作,用专业创造价值,用业绩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泰康资产品牌影响力更是不断扩大。

从2007年到2018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受托泰康人寿一般账户资产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8%,泰康进取型投资连接账户,成立第7年时,账户净值就已增长至11元,这就是北京金融街为人津津乐道的“7-11”,截至2018年末,其净值增长率近30倍。2018年,泰康资产继续保持优异的成绩,管理的17只投连账户有13只排名位居同类产品前1/2梯队,其中,泰康货币避险在同行业货币型账户中排名第一,泰康五年保证在同行业债券型账户中排名第一,泰康安盈回报、泰康多策略优选和泰康创新动力在同行业股票型账户中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泰康资产公募固收类基金2018年度平均收益率8.31%,在10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公募牌照不足四年,已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的肯定,将八座奖杯揽入怀中。值得一提的是,继泰康资产公募基金连续两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之后,在今年首次获得“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此外,泰康年年红纯债和泰康瑞坤纯债荣获“2018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荣获2018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泰康年年红纯债一年定开债券主投信用债,在2018年债市信用风险频发的大环境下展现出强大的风控能力和趋势操作能力,为投资者赚取了稳定的回报,2018年累计获得收益10.55%,同类排名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8.21%。泰康瑞坤纯债债券主做利率债波段交易,在2018年累计获得收益9.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8.21%。泰康稳健增利债券是一级债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泰康稳健增利债券A累计获得收益7.59%,同类排名17/86;该基金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累计为持有人创造了11.50%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8.31%,超额收益明显(以上数据来源:泰康资产,排名依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退休金管理规模跃居市场第一

泰康资产创造了业绩规模双丰收

在退休金市场上,泰康资产经过多年的耕耘,在2018年市场规模跃居行业第一,创造了业绩和规模的双丰收。公司于2007年11月成为第二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资格的机构,较第一批(2005年8月)投资管理机构晚近3年。自参与该业务以来,泰康资产的投资业绩一直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成为2008年以来唯一一家业绩连续多年排名前1/2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在大型投资管理人中独树一帜,超过了券商和基金。凭借长期优异的投资业绩,经过近11年的发展,已跃居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第一位,截至2018年底,泰康资产退休金业务规模超25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规模超过2100亿元,基本养老规模200亿元。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客户超过600家,其中国资委直管的一级央企客户超过50家。毫无疑问,泰康资产已经成为国内资产管理业的一面旗帜,国内资本市场优秀的大型机构投资者。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段国圣曾经说过,与一时的排名靠前相比,他更看重长期的可持续的优秀业绩。泰康资产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保险、资管、养老”三大核心产业的资管平台,将持续践行卓越理财战略,打造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