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李培主任荣获“第四届人民好医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2

12月2日,“2018(第四届)人民好医生致敬活动暨《2018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呼吸二科李培主任被授予“第四届人民好医生”称号,同时医院获得“第四届人民好医生优秀组织奖”,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刘淑琴、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杨长青受邀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8年第四届人民好医生组委会历时一年,经过严格的评选与审核,在全国范围内择选了47位德技双馨的“人民好医生”。现场,组委会发布了《2018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一书,书中详细记录了47位人民好医生的暖心故事,李培主任的感人事迹也被收录其中。

人民好医生:李培


曾就职于原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呼吸内科,现为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呼吸二科负责人,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感染学组秘书。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近20年,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培主任是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呼吸二科的创建人,也是医院最年轻的科室负责人。她培养了一批年轻的专科医生,带领团队从无到有建立了肺功能室、气管镜室及呼吸危重症监护病房。现在,科室不仅可以规范诊治呼吸系统常见疾病,还可以通过有创检查明确诊断肺癌、肺间质病、肺结节病,危重呼吸疾病患者抢救成功率也高达99%,成功解决了周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看病难的问题。


李培主任还身体力行积极推广医学科普,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中。她走进学校、社区义诊、宣教,为学生、居民答疑解惑;她潜心撰写科普文章,其作品多次被全国主流媒体转载;她每天坚持查房,建立患者沟通群,几乎把所有节假日都留给了患者。

“李主任可以一个月不回家,但没法一天不看患者。”二十几年来,李培主任平凡工作中流露的细致和情怀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好医生”离不开“好文化”

其实,在2017年的“第三届人民好医生”论坛上,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已有两名专家——神经内科耿同超主任、儿科吴升华主任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

颁奖现场,医院副院长杨长青介绍说,多名“好医生”的产生离不开“好文化”的支撑。在泰康“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的大健康战略指导下,医院建立起“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中心式文化,每一项服务,每一个举措,每一次改善都紧紧围绕患者展开。

医院引入全美顶级医院西奈山医院的医疗质量、服务管理体系,对标国际质量安全水准。在人才引进上,全面考察每位专家的医术医德,引进了近百名德艺双馨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医生管理上,医院采用主诊医师负责制,要求高年资医师要直接服务患者,增加医患沟通、相处的时间,督促医师提高医疗责任心与医疗质量。在客户体验监督上,通过客户调查、首席体验官制、轮值体验官制,监测全院服务质量,截至今年11月,完成客户建议改进100余条,全院客户满意度超90%,nps值(净推荐值)达60%。

在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医护人员致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专业安全、极致体验的健康服务,“好医生”来自于人民,更服务于人民。

据了解,“人民好医生”项目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王彦峰理事长命名并指导展开,坚持“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健康”的公益主旨,面向全国医院采取跟诊的形式,深入挖掘了一批医疗队伍中德技双馨的好医生。入选“人民好医生”的医疗工作者既有声名远播的医学“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他们引领了新时代人民好医生的风采,每一个人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

本次活动由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发起,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法务分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