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蜀园为您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日凌晨4点40分,二号楼周阿姨房间内的拉绳报警装置被拉响。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蜀园社区,瞬间打破了深夜的宁静。情况确认后,值班经理胡怡如、值班医生常彬宾、前台行政管家苟海川以及护士、安保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周阿姨的房间查看情况。

“周阿姨,我们是泰康蜀园的救护团队,您别害怕,这里有我们呢!”这是救护团队赶到现场时说的第一句话。听到这句话,脸色苍白的周阿姨仿佛吃了定心丸般轻轻地点了点头,并向常医生示意自己的病情。管家苟海川第一时间查看了周阿姨的紧急救助袋,并将阿姨的既往病史向常医生告知。常医生了解后随即为周阿姨进行了心电图诊断,初步确定周阿姨是突发心绞痛,并对症进行了紧急处理,使阿姨情况有所缓解。

居民房间内的紧急救助袋

同一时间,胡怡如总指挥安保人员迅速将社区担架床从医用电梯准备到居民房间门口,将周阿姨送至医院急救室。经过泰康蜀园医院急救室检查,周阿姨的血氧饱和度尚低,常医生建议转院。一听说需要转院,周阿姨抗拒地摇了摇头表示不同意。工作人员见此情景更是焦急,纷纷轻言细语地对阿姨进行情绪安抚,才让阿姨放下心防同意转院治疗。

5点34分,胡怡如总联系到居民紧急联系人,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同步通知到第二联系人到达社区。

5点37分,医院急救室拨打了120急救热线,并告知急救医生关于阿姨的诊断结果、服药情况,血压血糖等各项数据。为了不打扰其他长辈休息,胡怡如总还安排安保在社区外守候救护车并要求关闭鸣笛。

5点45分,急救车抵达社区。

5点47分,家属同步赶到现场。

泰康蜀园工作人员陪同周阿姨及其家属前往省医院

6点15分,胡怡如总、管家苟海川陪同家属一起将周阿姨送往省医院。到达医院后,医院又告知家属带的社保卡余额不足且只能现金支付,这让当时的家属更是心急如焚。好在救护团队在离开社区时携带着居民紧急救助备用金,这才顺利让周阿姨得到了治疗。

4月1日上午,当得知周阿姨情况稳定时,救护人员们久悬的心才慢慢落定。在阿姨逐渐好转后,泰康蜀园社区又专门派车及携带氧气包的护士前往省医院将阿姨接回。接回的途中,行政管家苟海川不仅贴心地为阿姨及家属买好了早餐,还亲自将身体虚弱的周阿姨从急救室背到车上。看着眼前这一幕,周阿姨的眼眶也瞬间湿润起来。一旁的家属也感动道:“小伙子,真是辛苦你了。”回到社区医院后,胡怡如总又马上联系泰康蜀园餐饮部为阿姨及家属准备可口的餐食,确保阿姨能得到最好的康复照顾。

自三月三日居民正式入住以来,此次紧急救助虽是社区首例,但在救护团队临危不乱、通力合作之下,社区居民成功得到了最佳救助,最终转危为安。这一切既离不开社区紧急救助设施的完备,也离不开泰康蜀园拥有这样一支训练有素,团结协作的救护团队。

工作人员前往蜀园医院探望周阿姨

4月1日下午,当工作人员前去探望周阿姨时,周阿姨哽咽道:“这次多亏你们了!”感谢之余还嘱咐工作人员好好保重身体。阿姨家属也表示,感谢蜀园工作人员的劳心劳力,只有亲眼目睹,亲身体验才能明白蜀园社区的高效与专业,有这样的硬件条件和一流的服务团队,我放一百个心,真心为泰康蜀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