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全面开启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4日,洛阳市嵩县大章乡小章村小学的学生们,兴奋地举起书包和衣物,用最纯真的笑脸表达对泰康施以援手的感激。这一幕,成为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全面开启扶贫行动的一个缩影——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世界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启扶贫行动,在业务平台攀上新高的同时,不忘扶贫济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倡导保险公司扶贫济困,奉献社会。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结合中原地区的发展情况,确定了在全省范围内因地制宜、全面开启扶贫行动的方案,并向各中心支公司发出倡导。

这一行动得到十七家中心支公司的积极响应。各中支结合实际,纷纷发起自主扶贫活动。洛阳市嵩县大章乡小章村小学正是一个典型例子。小章村坐落在远离乡村公路数公里的高山上,路难走、旱情重,庄稼基本没有收成;大部分劳力外出打工,留守老人病患缠身,抚养留守儿童艰辛度日。泰康人寿洛阳中心支公司开展精准扶贫,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去图书、学习用具、衣物和慰问品,还联合大章乡党委,共同向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同时,还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一同为多个家庭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组织医疗服务队伍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向村民提出常见慢性病的治疗建议;为小章村现有年轻劳力讲解保险知识及保险行业的特点,深切表达泰康对他们的关心。这次活动得到洛阳市扶贫办、洛阳保险行业协会的高度赞扬,洛阳电视台、洛阳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此外南阳、濮阳等地的中心支公司也已实施了精准扶贫行动。泰康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探视了唐河县城关镇中一个贫困家庭的姐弟,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南阳电视台《李曼帮忙》栏目组对此进行全程报道。濮阳中心支公司不但对口帮扶贫困村庄,更将公益活动与健步走活动相结合,在员工中募集善款5000余元捐助一位高位截瘫的被遗弃女孩。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则已制定详细方案:与自2003年起就持续“一帮一“帮扶的周口市太康县泰康人寿希望小学进行沟通,捐助十个贫困学生总计一万元助学金,另向学校提供六千元捐助款。这一活动将在近期由公司高管带队实施。

仍被贫困束缚的人们同样渴望美好的生活,同样有着丰富的情感。然而他们的渴望是那么遥不可及,心中的无助更让人难以想象。借助扶贫活动的举行,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将把对困难家庭的关爱和帮助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不断践行“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司训精神,在公益活动中彰显泰康的社会价值,在树立泰康优秀品牌的同时为中原大地的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真正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人性的光辉照亮扶贫济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