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分公司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3

10月13日,大连分公司联合大连市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普兰店乐甲乡的100名留守儿童送去文具、书籍及1300万元的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保障。

留守儿童是中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个特殊儿童群体。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改变生存状况外出务工,随之产生的农村留守儿童群体越来越庞大,目前,中国留守儿童已经成为了一个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

通过大连市教育基金会对大连地区学生情况的调查分析,分公司将本次活动选定在了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占比最多的普兰店市。位于普兰店北部的乐甲中心小学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学校,在校学生379人,其中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16%。这些孩子虽然有着祖辈的监护,却无法享受来父母的关心和照顾。

为了使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在活动现场,大连分公司领导携与会嘉宾将书包和文具发到100位留守儿童的手中,并将分公司员工自发购买的500余本图书捐给学校图书室。让孩子们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用这样的行动带他们畅游书海,帮助他们忘却孤独,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因为父母外出务工,这些孩子们不得不过早离开父母的呵护,为了给孩子们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分公司特为100位留守儿童提供了每人13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保障,借此用另一只手臂与留守儿童的父母共同为孩子为的出行挽起一道安全之网。

活动中,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培颖代表公司向留守儿童表达了关心问候。候总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与学校建立长期联系,将这项活动变成常态化,在今后泰康不仅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给些孩子更多的关怀。同时,也希望借助泰康力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献出爱心,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帮助他们的生活,温暖他们的心灵。

大连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大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贾聚林在活动最后对泰康的爱心之举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完成学业,茁壮成长。

泰康20年,泰有爱,泰担当!大连分公司全体泰康人用爱心和责任,为农村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撑起一片蔚蓝天空,祝愿这些孩子们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忘却孤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