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丨陈东升:激发内生动力,挖掘深层潜力

发布时间:2020-07-10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当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如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作为工商界代表人士,以《激发内生动力 挖掘深层潜力》为主题,围绕“六稳”“六保”积极建言资政。

“六稳”“六保”既是克服短期困难的务实举措,也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家反应灵敏、行动迅速,采购抗疫物资,充分展现了担当。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广大民营企业拥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深层潜力。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稳金融是“六稳”的重要抓手。作为金融企业,我们积极加速产业互联网转型,推进管理在线、销售在线、客户在线等工作模式,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同时努力发挥大型资管优势,持续为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市场主体平稳运营。此外,我们在人才市场上逆势揽才,向社会开放9000个招聘岗位,并启动“抗疫白衣战士”子女专项招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优先录用参与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家属。

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局部的、可对冲的,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强大韧性和自我修复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