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挺军受邀出席“健康中国人”论坛并接受专访

发布时间:2019-03-06

3月6日,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受邀出席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论坛,并在现场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刘挺军指出,发展康养产业必须要有很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养老产业需要充分调动市场力量

在人民网专访中被问及中国养老事业创新发展和前景时,刘挺军说到:“中国老龄化人口数量巨大且日渐增多,作为国民支柱产业之一,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但与此同时,中国的老龄化呈现出‘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特点,养老产品的准备尚不充分。因此要取得产业的更好发展需要充分调动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市场力量。”

医养结合是社区成功的关键

针对“康养游产业的机遇与探索”这一议题,刘挺军说:“近几年康养产业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愿意选择养老社区进行养老,持续护理、医养结合是养老社区成功的前提。与此同时,老年人来到养老社区更多的需要是社交、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养老社区的建设应该更好的贴合老年人的需求和需要。康养社区建设的核心在于围绕老年人的客户需求,医养结合是成功社区的关键。”

发挥产业间的协同优化

在专访中,刘挺军还提到:“养老事业发展需要发挥产业间的协同优势,更好的实现养老社区成本的自我控制。泰康就通过把保险和养老社区结合起来,降低了资金成本、销售成本、管理成本,最终实现像泰康之家这样高品质的养老社区,同样便捷、实惠,让广大消费者用得起。”

“康养产业既包括经济性又包括社会公益性,做这个产业的必须要有很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如果说短视,只看当前的盈利,不择手段,一定不会成功。所以,一定要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刘挺军说,康养产业做好之后,可以降低国家医疗保险的开支,可以少建一些医院,多建一些养老、康复、养生的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