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助“紫禁城建成600年”相关文化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泰康保险集团资助了“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和“故宫博物院夜间照明工程”。10月12日,故宫博物院联合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紫禁城建成600年暨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在京召开。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近200人,收集论文160余篇,涵盖了明清史研究的各个领域,是故宫博物院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学术盛会。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先生出席了开幕式,他对紫禁城建成600年和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予以祝贺,同时表示,泰康资助“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和“故宫博物院夜间照明工程”,为推动历史文化研究、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公众文化体验做出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创办的中国嘉德多年来也通过捐赠文物、公益拍卖等多种形式,持续支持中国文化事业发展,体现了回馈社会,服务民生的责任和担当。
 



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在紫禁城基础上成立的故宫博物院,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博物馆,不仅拥有中国古代最宏伟的宫殿建筑群,还拥有上百万件的珍贵文物和文献档案资料,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印记,成为中华民族记忆传统、传承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资源。故宫博物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对明清历史文化的系统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明清历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典章制度沿革,以及宫廷历史文化、典藏文物、档案史料、建筑园林、文学艺术等方面。近年来,秉持“学术故宫”的发展理念,以故宫研究院为平台,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力推进中国明清史的研究,成为国内研究明清史的一支重要力量。

 


泰康保险集团作为一家面向大健康产业的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成立24年来一直秉承“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理念,构建起溢彩助老、公共卫生和文化艺术三大公益版块,在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民生福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