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5日上午,陈东升董事长在泰康国际大厦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一行。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会谈时,陈东升董事长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商业模式及经营发展情况,陈董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和中国光大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要以签署战略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在长寿时代背景下,共同服务中国老年人群的医疗养老事业。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详细介绍了光大集团的各板块经营发展情况,希望在金融、医养大健康等领域,加强和泰康保险集团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谈后,在陈东升董事长与李晓鹏董事长的见证下,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泰康保险集团和光大集团将积极在保险业务、年金业务、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科技创新、个人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中国光大集团于1983年在香港创办,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的桥头堡和国家金融控股集团建设的先行者,形成了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集团合并总资产超5万亿元,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17亿元,在2019年世界《财富》500强中排名289位。

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苗力、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应惟伟等陪同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