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再捐200万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30

5月30日上午,“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企业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云开幕活动在北京和湖北两地同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周先旺等工商联、湖北省市领导和全国知名企业家齐心助力。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携部分在京楚商联合会企业家出席并代表发言。陈东升董事长首先代表全体楚商、代表家乡人民感谢社会各界在抗疫过程中对家乡湖北的支持。陈东升董事长认为,湖北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没有变,在中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投资、出口驱动转向消费、内需驱动的形势下,武汉作为中国经济东西南北中弓形结构的发力点,与“米字型”高铁、黄金水道三位一体,未来必将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的新“沿海”。他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和全体楚商将全力投入到家乡重振的新战场,继续关注家乡,支持家乡,重仓家乡,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关注湖北、投资湖北。

泰康溢彩基金会已第一时间捐资200万元资助天门市、荆门市、孝感市三地的1000名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度过难关,务实推动帮扶工作,为湖北部分地区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2019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累计公益支出超6亿元。在抗疫公益行动中,泰康快速反应、全程参与、全力担当,捐款捐物捐保险超1亿元,并承诺捐赠1亿元设立泰康公卫基金。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也投入到抗击疫情主战场中,成为救治重症患者的主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