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新冠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对互联网的拥抱

发布时间:2020-05-07

5月6日晚,第23届哈佛中国论坛云峰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全球直播,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化共识,同舟共济”,包括商业、创投、国际化、医疗四大主题论坛,与各界听众一同见证历史,分析当下,畅想未来。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发表演讲,他认为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中国的企业,加速了整个社会拥抱互联网和大数据。

陈东升董事长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包括政府对互联网的应用。加速对互联网的拥抱和应用的结果,会带来产业互联网速度的加快,带来整个传统企业在这个产业互联网过程中组织的变革、流程的变革,销售方式、销售形式包括培训形式的变革,会大大地促进社会效率的提高,促进企业的变革和变化。

因此,整个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也会做出相应的变化。在未来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会成为长久方式保留下来,大大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降低企业的成本。未来对健康、对科技的拥抱,会深刻地改变企业的经营和经营的方式。

陈东升董事长还提到,包括泰康保险集团在内的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反应迅速,特别是在早期,民营企业在防护物资的组织和支援方面积极行动,应该说是体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这个群体的集体的担当。

疫情也让大众认识到家庭的幸福、身体的健康比黄金还重要。未来,大健康会成为一个先驱。泰康作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的医院、养老社区、健康生态体系、健康保险都发挥了作用。一季度泰康在线互联网保险销售增长了230%。

哈佛中国论坛是北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中国峰会。论坛邀请各界领袖精英各抒己见,与会者有机会听取世界知名专家中国相关话题的见解。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刘畅,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史教授宋怡明等知名企业家与学者参与了本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