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溢彩联合武大校友、复星启动全球援助

发布时间:2020-03-16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点06分,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联合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援助韩国的4.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降落仁川国际机场,其中包括防护服1950套、KF94医用口罩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5万只、护目镜200副、医用隔离面罩5000个。这批物资是泰康溢彩基金会为支援韩国抗击疫情,紧急从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内多方筹措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包括泰康溢彩基金会在内的中国企业及团体的驰援行动表示感谢,“2月下旬以来,韩国国内疫情加剧,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在自身面临抗疫艰巨任务情况下积极伸出援手,提供医疗物资及现金援助,用行动诠释‘邻里情、朋友义’。”


泰康溢彩基金会捐赠的这批总价值达百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将由大韩红十字社接收,第一时间运送至大邱市的疫情防控一线。


自中国疫情爆发以来,泰康溢彩基金会第一时间汇聚泰康旗下各子公司、生态企业、全体泰康人的资源和力量,与楚商联合会、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紧密联动,全面支持抗击疫情,截至目前捐赠款物价值超8000万元,用行动诠释着“关爱生命、造福民生”的使命担当。


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期,世界多国政府、企业和公民团体给予了宝贵支持,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今,疫情在中国国内趋于好转,却在全球范围持续扩散、呈蔓延态势,意大利、伊朗、韩国成为全球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国家。截至3月15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达21157例,伊朗累计确诊12729例,韩国累计确诊8162例。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形式不断升级,泰康溢彩基金会于3月6日正式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二阶段行动,参与“全球援助计划”驰援海外抗疫。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益力量的关怀性、精准性和救急性,泰康溢彩基金会采用联合行动的模式,协同公益生态伙伴,整合彼此的资源和优势,互助互补、携手驰援。

泰康溢彩基金会除携手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韩国援助外,还联合武汉大学校友企业浙江国微能源有限公司向伊朗联合捐赠13万件医疗防护物资,于北京时间3月15日5时50分运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其中包括核酸检测试剂1.1万盒、防护服1900套、医用隔离面罩5000个、各类口罩11万只,总价值达200万元人民币。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专程发来感谢信,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贵方此举发扬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我国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在伊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同时,泰康溢彩基金会还与复星基金会及众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全球援助计划”。携手复星基金会、龙湖集团首批捐赠4.55万件物资,紧急援助意大利。这批物资已于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3时50分运抵米兰,包括胶条防护服1000件、医用防护服1500件、防水防护服3000件、N95口罩4万只。米兰市政府专员代表米兰市政府及伦巴第大区在现场接收物资,并对中国爱心企业表示感谢,这批物资将第一时间运送至米兰市政府下属国民保障部,而后全部下发至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管辖范围内的医院。

中国抗击疫情攻坚时刻,泰康溢彩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东升曾发出动员令“危难当头,匹夫有责,救死扶伤,实现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

泰康溢彩基金会本次全球人道主义援助,不仅是在践行公益组织的使命担当,更是对“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中国的抗疫离不开世界的支持,世界的抗疫少不了中国的参与,全球携手应对挑战是实现共同美好发展的必由之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共克时艰、国泰民康”,联合抗疫共同增进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全球携手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