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重庆、南京两城 泰康之家18城领跑中国养老市场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31日,泰康同一天落子两城,分别摘得重庆市两江新区大竹林医养设施建设用地和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片区学子路东侧养老用地。泰康将在重庆和南京投资打造当地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渝园和泰康之家•苏园。这是继12月25日深圳泰康之家·鹏园落地之后,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在全国化进程中的又一重大举措。至此,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在全国布局18个城市,标志着长寿时代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社区全国化布局进入“快车道”。

泰康之家·渝园 打造重庆高品质医养典范

泰康之家·渝园位于中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市两江新区高尚居住区大竹林板块,计划投资20亿元,规划养老户数逾1000户。遵循医养结合的模式,泰康之家·渝园养老社区将配建康复或护理医疗设施。社区设置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照护区域,根据长辈不同身体状况,实现一站式持续照护,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将打造成一座智慧健康医养社区。

截至2018年底,重庆市全域人口超过3100万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占比21.13%,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为15.17%,老龄化率居全国第六,西部第一。老龄人口基数大、老龄化率速度快、养老任务十分繁重。泰康之家·渝园的落户,将为这个国家中心城市带来全新的智慧健康养老新模式,满足巴渝地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医养需求,成为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样板。

泰康之家·渝园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偎依在美丽的嘉陵江畔,坐拥一线江景,处于主城核心区域,绿色公园环绕,公共交通便利,商业、教育、娱乐设施等生活及医疗配套成熟。渝园距离新加坡莱佛士国际医院不到500米,距离重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5公里,是理想的颐养之地。

泰康之家·渝园高品质医养社区是两江新区重点项目。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的枢纽和中心,正深入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口岸高地和内陆开放高地。泰康之家·渝园必将充分受益于重庆与两江新区的广阔发展前景,肩负长寿时代核心骨干企业的使命,打造重庆高品质医养典范。

此外,成都泰康之家·蜀园,泰康医疗成都诊所都已经投入运营,泰康西南医学中心(筹)也在加紧建设当中。此次泰康之家·渝园的落地,将让泰康在西南区域医养实体的布局更加立体化、网络化。

泰康之家·苏园 打造更高层次医养融合养老社区

泰康之家·苏园位于紫气东来的南京东部门户——仙林大学城,是南京实施东部崛起战略重点打造的紫东新区核心区域。该区域既是南京市高校最为集聚的大学城之一,也是山水环绕、自然生态优越、宜居宜业、广受市民认可的低密度高端住区。

泰康之家•苏园紧邻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及国际医学中心,未来预计总规模约700户,将打造成集综合医疗、康复、养老三位一体的超级医养融合模式。苏园将依托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全面提升养老社区的健康服务效率,提升急性期的医疗救助能力,围绕老年人的实际健康需求,把康复医学运用到活力生活和长期照护的各个阶段,并针对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进行系统健康管理,实现更高层次的医养融合。

长寿时代,“泰康模式”引领市场

随着科技的进步、医学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平均寿命逐渐增长,中国人平均寿命已经达到77岁,随着人口出生率降低,预计到2050年,65岁以上的老人将会占到23.9%,人类已进入长寿时代。伴随长寿时代而来的是健康时代。数据显示,目前,人群的疾病谱系正在逐步改变,慢性病患病率逐年上升。截至2018年底,我国2.49亿老年人口中1.8亿以上患有慢性病。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认为:“一方面,需求侧,老龄化、长寿带来巨大的医养需求;另一方面,供给侧,无论从总量还是结构都存在不足。当前的健康服务供给体系尚未针对老龄化趋势进行有效设计,特别是在养老、慢病、康复、精神、心理、社会支持等方面的服务供给准备不足。”

2007年,泰康积极投身医养产业,创新性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作为“保险+医养”这一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泰康之家医养社区已深度布局全国重点省市,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18个重点城市,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社区连锁运营之势,入住居民超3000人。随着运营模式的日益成熟,泰康医养全国化布局加速,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泰康之家作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通过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建设生态,坚定的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大闭环,构成我们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泰康就是要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我们让每个人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