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率队调研泰康之家·燕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书记一行莅临泰康养老社区进行调研。马建堂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与养老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泰康医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

马建堂书记一行的到来,受到了陈东升董事长及在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在陈东升董事长的陪同下,马建堂书记一行了解到,泰康开创了“保险+医养”、“支付+服务”的闭环模式,并在大健康领域做了一系列实践: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推进医养融合,让养老革命惠及大众,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活力、优雅、独立的老年生活。

在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一行人参观了芭蕾舞教室、游泳池、美容室、SPA中心、图书馆、乐泰学院书画室和其他公共活动中心,与社区长辈进行了热切交流。长辈们表示在社区生活十分开心:“燕园就是我们的家”。

一位长辈说:“我们在这里生活,有娱乐有学习,日子比在家还要丰富多彩。”另一位长辈告诉调研组:“这里所有人都善解人意、与人为善。服务好是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最大的特色。感谢陈东升董事长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社区环境,我们也在为社区贡献我们的价值。”

调研组来到居民王忍之家中探望。王老分享了燕园社区养老生活的“三少三多”:“居住面积少了,活动空间大了;劳心费力的事情少了,有益身心的事情多了;外来的应酬少了,自由的时间多了。”并强调:“医养融合,对于老年人是非常好的。”

随后,马建堂书记一行来到泰康燕园康复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马建堂书记向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居民们表示问候,祝居民们早日康复。了解到老艺术家于洋夫妇亦是燕园居民,现居住在护理区,马建堂书记一行赴病房探望,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行程结束之时,马建堂书记对泰康养老社区居民充满活力的养老生活表示了称赞,希望泰康助力养老大产业,服务更多的长辈。

陈东升董事长表示,泰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长辈享受到高品质养老服务,度过幸福晚年。他说:“我们所做的养老,是让长辈可以有尊严的老去。泰康所做的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对生命的尊重是最重要的。让老年人拥有尊严,就是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