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董事长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赴三亚投资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26日,北京湖北商会创会荣誉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率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企业家一行专程赴三亚进行投资考察,并拜会了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等领导。

陈东升董事长表示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大背景下,十分看好三亚的发展,将在三亚寻求更深入合作,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助力三亚发展,打造医养融合、康养一体的全国高品质康养项目。同时将根据三亚产业发展定位,在旅游消费、金融投资、智能家居、交通科技、休闲运动等领域与三亚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童道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以来,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前来三亚投资兴业,共同落实“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了新的阶段。当前,三亚正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要求,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

童道驰表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拥有泰康保险、居然之家、中诚信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经营领域涵盖金融、康养、IT、家居等行业,符合三亚产业发展需求,欢迎各位企业家到三亚投资兴业。下一步,希望能够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加强合作,大力发展高端康养、体验式家居消费、运动休闲度假消费;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发展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打造离岸金融中心;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推动科技城建设,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此外,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加强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合作,打造智慧智能城市,同时完善交通、医疗、教育等城市功能;参与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建设,将区域总部、板块总部落户三亚。

三亚将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在三亚更好发展,与企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实现双赢。

湖北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副市长何世刚,以及北京湖北商会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等参加会议。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商办主任谢庆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