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调研组莅临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慰问社区长辈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莅临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慰问社区长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访泰康之家· 燕园养老社区、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泰康开创的医养融合模式给予高度认可。调研组称,泰康在养老领域所做的开创性实践,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是日春和景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在燕园大厅,李斌首先听取了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的介绍:泰康开创了“保险+医养”、“支付+服务”的闭环模式,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推进医养结合,让养老革命惠及大众,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活力、优雅、独立的老年生活。

调研组行至四季花厅,李斌向正在进行歌唱练习的长辈们表示问候,并与他们热情拥抱。李斌主动提议与“‘90后’合唱团”一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李斌对居民说:“我们调研组今天是专程来看望大家的。看到你们在这里这么健康,这么幸福,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李斌仔细询问起居民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日常生活:“过得怎么样,吃得还好么?”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满意。李斌微笑着点头,并送上祝福:“祝你们在这里健康、快乐。”在现场,李斌遇到了一个老部下,而今也在泰康之家·燕园安度晚年,李斌与之握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接着,调研组一行人开始参观活力中心。行至游泳池,只见燕园长辈正在打水下太极。池中约有七、八个长辈,在教练的指导下,挥动四肢,神采奕奕。调研组一行对长辈们的饱满的精神状态交口称赞,并继续前行,来到了芭蕾舞教室。

在芭蕾舞教室里,长辈们正进行当日训练。他们的舞姿与活力感染了调研组一行人。陈东升董事长告诉长辈们,调研组一行是专门来慰问大家的。长辈们面露欢欣之情。李斌为跳芭蕾的长辈点赞,并热情地与他们合影留念。长辈们很是激动,纷纷用芭蕾舞语言予以回应。此情此景令调研组十分感动。李斌说:“社区的‘天鹅长辈们’虽然年事稍长,姿态却毫不输于年轻的‘小天鹅’,一样的优雅、美丽。”她祝居民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穿过公共空间,调研组来到居民生活区,探望居住在此的长辈。调研组与长辈亲切地拉家常、话健康,认真倾听长辈们的心声,同时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对他们为国家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在泰康之家·燕园居民王忍之的家中,一行人坐定畅谈。王老谈到入住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前后的“三少三多”:入住社区后,居住面积虽小了,但活动空间大了;劳力烦心的事儿少了,有益健康的事儿多了;不必要的应酬少了,悠闲自得的时光多了。调研组表示,泰康让长辈们拥有高品质的晚年生活,是做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泰康燕园康复医院。李斌走进康复大厅,实地体验了相关康复器械。她向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居民们表示问候,祝居民们早日康复。李斌又向燕园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医保、科室、接诊率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逐一回答,李斌面带笑容,频频颌首。

行程即将结束之时,李斌对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居民充满活力的养老生活表示了称赞,对“泰康模式”表示了认可。她指出:泰康养老社区的整体设计、服务理念、养老业务、经营模式值得借鉴与推广,并希望,在未来,泰康能继续助力养老大产业,服务更多长辈。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一直走在“医养融合”的前线,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有生命力的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创新,提升效率,让更多老年人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李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和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