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位列中国寿险第四跻身亚洲寿险第八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2日,“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由21世纪经济报道委托、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CSUF)受托研发的《2018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及世界第二大的保险市场,泰康人寿名列中国寿险十强第四,跻身亚洲寿险十强第八,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泰康养老位列中国养老保险公司第三。在单项排名中,泰康人寿盈利能力单项排名第一。



据悉,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中国财经媒体领导者二十一世纪传媒主办,13年来,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21世纪经济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是中国财经媒体中最早专注于保险业专业研究的学术项目。排名数据取自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以公平、公正的第三方视角审视亚洲金融机构的发展。因其专业性、权威性、实效性更是为金融业界认同及期待。


报告指出,亚洲保险市场仍以寿险为主导(65.6%),而非寿险仅占34.4%的市场份额。亚洲寿险方面,中国大陆首次超过日本,占最大市场份额(30.4%),非寿险仍以中国为首,占据40.9%的市场份额。 中国大陆寿险和非寿险保费收入稳健增长。人身险业务以寿险为主,健康险及意外险为辅。2017年中国大陆人身险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04%。

尽管整个新兴市场增长减缓,中国在新兴市场中仍保持着稳健发展,2018年度排名中有28家寿险公司进入百强,16家进入50强。印度进入百强的寿险公司较去年增加一家,共15家,进入50强的有7家。日本受低利率的影响,寿险业表现持续下滑。



成立22年来,泰康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以240.5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成功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凭借在业内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在本届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价中,泰康养老荣获2018亚洲卓越养老险公司,泰康在线荣获2018年度互联网保险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