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场和监管的好学生

发布时间:2017-08-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保监会专题培训班上提出的工作要求,8月4日,泰康保险集团在泰康人寿大厦11层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及公司在京管委会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泰康人寿各分公司、泰康养老各分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经纶主持会议。

陈东升董事长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保监会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次会议的核心精神是,金融系统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金融工作要以此为行动指南。

按照保监会的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强化保险监管,健全现代保险企业制度,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保险业发挥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功能,使保险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陈董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监管精神,要充分认识当前的金融形势和监管形势,中国的金融业将迎来创新和效率驱动时代,这次金融工作会议是中国金融崛起的体制和制度准备,具有转折性和标志性意义。泰康已经从一个传统的寿险公司,发展成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四位一体”的创新性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和保险市场的重要市场主体之一,我们服务的民众更多了,对国民经济的渗透力更强了,担负的社会责任也更大了。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牵一发而动全身,泰康成立二十一年来,时刻牢记责任,如履薄冰,在快速发展中、在业务创新中,控制风险把握平衡,不践踏㡳线,不跨越红线。

2016年8月22日,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泰康二十周年庆典上,泰康向所有销售精英发起诚信倡议书:坚决诚信守法,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体验。今年泰康集团元年的一号工程就是“诚信经营与客户体验”。这正是基于泰康对金融形势的前瞻认识,对行业市场的深刻理解,也是基于对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理性思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诚信经营已经纳入内勤KPI考核、外勤基本法考核,软的价值观和硬性的管理手段相结合。

保险是管理风险的行业,是社会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全体泰康人将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泰康的发展统一到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精神上来,牢牢坚守保险最大诚信原则,诚信合规守法;继续把握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平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要继续推进保险与医养服务的深入结合,支持实体经济,改善民生,发挥社会治理职能。泰康将坚定"做市场和监管的好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