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与中信医疗签订“健保通”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01

8月1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医疗”)成功举办“健保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邱希淳,中信医疗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继胜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医疗改革不断深入,一系列商业健康险鼓励政策密集出台,民众医疗保障需求日益增强,商业健康保险正在成为社会医疗保险以外重要的医疗费用支付方,在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的地位逐步提升。商业健康险行业与医疗行业紧密联系,深入融合,携手为公众提供最优质的保险与医疗服务。

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就是医险行业合作的重要创举。在传统理赔模式下,客户需在出院后备齐各种资料申请理赔,通过理赔审核后再拿到赔款,不仅耗费时间长,也增加了客户的经济压力。泰康人寿早在2009年就率先推出“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将泰康人寿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在充分保证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医疗数据即时传输,客户出院时,医院垫付理赔款并可冲抵医疗费用,客户只需支付个人剩余部分医疗费用,从而实现出院即理赔的零等待服务。

截至目前,泰康已经建立起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189个地级市的“健保通”直付网络,“健保通”网络内医院已达540余家。为了加强行业联合、积极提升医疗及保险服务质量,泰康人寿与中信医疗经坦诚交流,迅速达成“健保通”合作一致意见,将中信医疗旗下医院部分纳入“健保通”医疗网络体系中,为患者提供便捷贴心的医疗及保险理赔服务。

泰康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理念,坚定实施“大健康+互联网”战略。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O2O大健康生态系统,提供保险、资管、医养全方位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全资一级子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医疗服务、医养服务、健康管理、医药配送等,集团实施资产经营、资本运营、轻资产运作相结合,各业务板块一体化发展的“三位一体”战略,以医疗服务为中心,以全生命周期为理念,以聚焦特色专科为路径,打造差异化比较优势。“健保通”项目签约,标志着泰康人寿与中信医疗的合作迈入新阶段,成为强强联合的行业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未来,双方还将在保险和医疗的结合上深入探索,在专属保险产品开发、健康服务、远程医疗、慢病管理、院后随访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